close

大家應該都知道,在德文裡名詞是要分性別的

當初背的時候好痛苦,我的世界裡只有分攻受阿!!!!!

不然太太妳說為何小男孩是明確的 der Junge,小女孩就是一個曖昧的 das Mädchen

因為妳仔細去翻小女孩的裙子可能會發現yooooooooo!!!!

用意義不明的das根本就是前人的性癖好在助長偽娘風嘛yoooooo

(德文裡 der表陽性,die表陰性,das表中性)

是說現在鄉民用語不是習慣吧"的"替換成"der"嗎(即使我不懂不管就英文還是德文來說發音應該都不會跟"的"很像)

eg.學長說覺得學弟的嗶-萌萌der

感覺好像把每個東西東變成公的,嗷嗷覺得萌萌的

題外話:我覺得最有文青氣息的其實是甲板(認真的無誤)

**********

剛剛把以前寫過的東西重看了一次

現在只有一個想法.....

喵的,姐姐怎麼有這麼中二的黑歷史

對惹我決定從今天開始改名為二磷化銀,簡稱AgP2

有一種更二的節奏

**********

上了高中之後好忙,一有時間不是忙著補眠就是忙著追舊番看小說,嗷嗷嗷嗷嗷一整個悲慘生活

其實跟以前好像沒什麼變

今年暑假一開始就花了美好的兩個禮拜(實際上只有9天,每天4小)參加了

歌德學院主辦的2014年全國高中生暑期德語加強研習班

嘛,所以現在要變成心得文了,不正經的那種

算是一種瘟腥的提醒吧,畢竟我參加事前在網上完全找不到任何評論

不小心搜到的有緣人就看看吧,反正學德文的本來就不多(遠目

有一種萌上冷cp的淒涼感,不過冷cp好好吃

**********

先介紹一下歌德學院吧,

歌德學院是一個以推廣德國語言文化為主的機構

我個人是覺得就是德語補習班嘛,還是龍頭那種

在最後一堂課,歌德有派一個人過來探監(?),於是就有了以下對話

Q:歌德學院算是大學嗎?

A:不算,我們是以blablabla............為主的機構而已(老師說的話都記不住了,這種官方用語話怎麼可能記得住

Q:那算補習班嗎?

A:(明顯黑線)不是,我們是blablabla.....這樣子,比較不像文教補習班

眾人一致認同:恩,就是補習班

不過不知道是德文實在太冷還是歌德太佛心,此次費用完全免費(全勤可退保證金)

嘛,其實他們挺聰明的,每年花一次活動費用吸引年輕學子入團,引發興趣後繼續學習通常也只能找他們家的人學,看看正規課要多少錢就知道

少年(女)養成一整個超划算

好啦幫歌德說一下話,其實對我們高中生他們費用很便宜了啦,平常在學校學第二外語的費用其實都比較便宜啦

可能是政府有規定不能超過多少,或有補助之類

欲之歌德更多詳情請來電或洽詢官網

雖然官網很廢,還是去查論壇或去BBS DEUTSCH版比較腳踏實地

**********

歌德每年暑假都會辦一次這樣的活動

分別在北中南三地舉行,北部南部各60名額,中部20

然後我是在那個看起來名額很少很難報上去的中區

還很緊張的想著是不是要抽籤來決定人選

根本忘了德文很冷這件事還在窮緊張

不過聽說只有我們中部報不滿啦(今年有17人根本奇蹟)

聽說北部南部都是熱門爆滿的,雖然這是從歌德聽來的官方說法

中部場今年設在一中,比去年的公車終點站好多了

老師是從澳洲來的Robert,很細心的一個老師,問問題一定會解釋到你聽懂為止,不會有似懂非懂的那種情況發生

看上去挺年輕的,沒想到會有一個50歲的女兒和40歲的兒子,根本驚悚啊!!!!

不是說西方人看起來會比較老嗎!!!!

不過大家都挺喜歡Robert阿公(?)就是

(題外話:Robert剛好是舒曼的名字說,有一部德國電影叫"情戀克拉拉",經典片,紀念舒曼夫人克拉拉的電影

,舒曼(大叔)跟小三(?)布拉姆斯(青年)一整個就yooooo,美好年下配大叔啊)

另外16個同伴分別來自5所高中(職),地主一中2隻公的,其他不重要,反正都母的沒辦法讓我拿來意淫(喂)

不得不說

寵溺學長攻x聲線偽攻傲嬌學弟受 什麼的簡直好棒棒啊(鼻血

尤其學長還有一塊好萌的胎記阿,瞬間戳中我萌點,立馬就決定讓他當攻了

本來聽到學弟的攻音還有一點擔心會逆cp的,可我看到他們的互動一整個就是

哈哈哈老娘猜cp真是神準啊哇哈哈,比看見物理老師跌到還爽啊哈哈哈

嘛,請原諒我看到公的就很興奮,畢竟女校不解釋

同學M君:S君妳肚子很餓嗎,一直看著披薩發光吞口水

S君(也就是本人我):我該說我其實是看著拿著披薩的學長學弟無意識的賣萌舉動意淫嗎.......

 **********

好了再來就真的是正經的經驗分享了,意思是前面的都是冗文這樣

上課的講義是很多本教科書構成的(影印),全德文這樣

建議一些常常出現在大標題的字要先知道

當然是可以直接問老師就好(大部分人其實不太知道)

可是我是覺得連題幹都要問很奇怪就是

例如kreuze an(方格填叉叉),Ordne zu(連連看)Ergänze(填答案)Beantworte die Fragen(回答問句)

等等必較常出現的要記住,才不會有一直看著題目發呆的傻樣......

有時看到一起參與課程的同班同學看著題幹問老師啥意思時就會有一種很想剁掉她小ㄐㄐ的衝動(雖然她沒有小ㄐㄐ

更!之前上課不是解釋過惹嘛!!!!!稍微記住一下,不是來玩是來上課的啊,腦子別那麼裝飾用好不

對了這邊小常識一下,做德文習題時看到方塊請打叉叉,不要打圈圈也不要打勾勾,我看到其他學校打圈圈打勾勾有點嚇到

這是人家習慣用法,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Robert也解釋不出來(還真的有人問為什麼)

只能說

用叉叉感覺比較有禁慾感吧(誤)

老師方面是德英混合教學,簡單來說就是用英文來解釋德文

因為德英跳來跳去的有時候會有點搞不清楚

我花了半堂課才適應(掩面)

而且有時候還會有用英文解釋了才發現妳根本就聽不懂那是什麼英文單字的窘況發生

只能讓Robert用初級單字解釋了(羞愧)

認真說,其實英文會進步

畢竟不是用自己的母語來解釋的,稍微漏掉一個字就會

安安老師,請問你現在是換課本了嗎?

再加上老師多少都會有一些口音,於是就要全神貫注仔細的聽

不然這兩個禮拜根本不用上課了嘛

(突然發覺到每天都要乖乖聽雜誌講解的重要性,雖然我CD從來沒拿出來過)

報名之前,記得先問問負責報名的老師可不可以選單元上

不然一定會起肖 會起肖 起肖 肖.......

因為他是從頭開始教的......

於是上過的單元重複教重複教

請問這樣報名之前問學習時數有毛意義!!!!!

這9天我新學的只有加深的Grammatik和Zeit而已,學習時間不到總課程的1/3

其他時間就有一種開外掛的感覺,喔耶,老娘都會誒,請問我為毛要在這裡浪費生命

雖然說聽聽不同老師的講解是很不錯,也可以多學到一些小細節,可是我不想為了小細節而整單元重上啊!!!

這不叫浪費生命什麼才叫,五樓你說阿QAQ

不會有五樓出現

就當訓練聽力好了

我真的很想學新的(望向講議後半部上不到的單元)

講求效率,如果報名老師不能讓你選單元上,別浪費時間去了

我已經寄mail去建議了,不過應該沒什麼人要聽屁孩話

如果身邊一起上課的夥伴們程度還好,老師就可快速跳過,往新的單元上,

你爽老師也爽(你不會無聊到一副死人臉,老師也不會看到你而想死人臉)

如果素質不一的話

就挫哩等阿

程度好的會讓你有一種媽媽這個人為毛來這裡,是來體驗平民生活的嗎

程度差的會讓你有一種其實我也是從帝寶出來出巡的

不過我不要咬橘子也不要咬鳳梨,給剩蚊吧,他餓很久了

有優越感是不錯(屁孩臉),可是當全班有2/3都那樣其實挺心寒的

好啦我自己也是一個程度很差的德文無力渣,可是連字母發音都發出來就有點......

不是說學了一年嗎......

而且老師會等全部人跟上再繼續

Robert真的很貼心,怕有人跟不上也怕你臉皮薄不敢問,還會一一走到那人旁邊解釋,

其實一桌只要講一次就夠了,真的(小組式坐法)

一大題就繞著解釋(一對一)一輪的進度根本悲劇

如果那些人有心要學,這些重複出現的字早就記住了,不會一邊點頭一邊在老師走後問說"他剛剛到底在說什麼鳥"

有時會覺得很可悲,這就是學習態度嗎

一堆人表明就是來玩的,每次Robert解釋完後還要翻譯解釋真的很累

(沒辦法不解釋,不然小組作業無法做)

總之,要去上課之前還是先斟酌斟酌吧

雖然我有一種只有中部場才是這種情況的感覺

沒辦法嘛鄉下

 

 

 

arrow
arrow

    人格分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